三亚实现企业开办“两日办结”
2021-05-25 09:53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设立“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
三亚实现企业开办“两日办结”


窗口工作人员正在帮助群众填写相关信息

日前,三亚市政务服务中心联合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三亚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2021年实施方案》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审批窗口服务流程,整合设立“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增加代办、帮办窗口,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助力三亚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优化整合“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

“在家试了很多次都没能上传成功,非常感谢窗口工作人员协助我完成了投资人身份证照片上传。”近日,赵先生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完成了资料上传,当天就在“海南e登记”平台提交了企业开办申请。

市政务服务中心积极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相关企业开办审批窗口统一改造整合为“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首问负责、并行办理、限时办结、一窗出件”服务,并新增2个代办、帮办窗口。

据了解,三亚市市场监管、税务、公安等部门均配备工作人员,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企业开办咨询、企业开办申请注册、寄递等服务。此外,政务大厅还设有自助服务区,方便企业和群众“网上办事”。

企业开办实现“一网通办”

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海南e登记”平台,实现了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企业通过“海南e登记”平台,可完成企业开办的登记注册、印章刻制(海口、三亚、洋浦三地实行新设企业首套印章免费刻制)、申领发票及企业社会保险登记、职工社会保险登记和住房公积金开户登记等各类企业开办事项,享受全流程套餐服务。

“我4月27日在‘海南e登记’平台提交了企业开办相关信息,28日就拿到企业营业执照,29日拿到印章,整个企业开办流程只花了两天时间,窗口效率真是挺高的。”4月29日下午,李女士在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综合服务窗口”核对身份信息之后,在窗口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填写了公司名称、经办人、印章领取时间等信息后,顺利领取了印章。

据介绍,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求,持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从材料审核环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全程网办”“两日办结”,让“放管服”改革红利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据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三亚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502户,同比增长104%。其中,企业新增7671户,同比增长152%;个体工商户新增3824户,同比增长48%;农民专业合作社新增7户。

(记者 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