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举办“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活动
2021-05-30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三亚举办“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活动
科技之光耀童心

本报三亚5月29日电(记者 李梦楠)5月29日,三亚市科工信局举办“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活动,来自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的30多名学生走进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以下简称深海所),了解海洋知识,近距离观察海洋科考装备,感受科技魅力。

“同学们,你们眼前的就是创造了10909米中国载人深潜纪录的‘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在深海所工程实验室,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室内多种先进深海高科技设备,并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科学知识。深海所鲸豚标本馆展出了多个鲸类物种标本。丰富的展品让学生们大开眼界。

“今天收获满满。”海南中学三亚学校的学生吕昕哲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他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人类对海洋的探索。

三亚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陆空”科技体验一日游活动,旨在通过举办深海、南繁、航天等方面的参观体验活动,在青少年心中种下科技的种子。下一步,该局还将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