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服务工作细心贴心 居民积极参与接种
2021-04-03 09:5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海南日报记者 叶媛媛 通讯员 张博

3月30日9时,定安县定城镇居民薛金兰比往常早一些结束了自己的广场舞,因为她要去办一件“大事”——接种新冠疫苗。骑上电动车赶往位于定安县城内的江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她琢磨着,服务站7点半开门,9点多接种的人应该已经不多。可没想到,当她踏进卫生服务站时,被排成长龙的队伍给“吓”到了。

“没想到大家的热情这么高!”薛金兰笑着告诉海南日报记者,当时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从二楼接种室排到了服务站门口,“大概有100多人,虽然人多,但队伍井然有序。”

“之前有没有过接种疫苗过敏反应”“最近一周有无发热、腹泻或其他不良症状”……在信息录入区,医疗工作人员向薛金兰一一核实身体状况,并为她填表,测量血压。不一会儿,确认符合接种条件的薛金兰就排着队进入了等待区。

等待接种的时间虽然有些长,但医疗工作人员耐心、贴心的服务给薛金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反复提醒我们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还让我们接种前后多喝温水,接种后三天不能吃酸、吃辣和喝酒。”

在服务站内,医疗工作者们忙碌的身影让薛金兰颇为感慨。为了保障群众顺利接种,应接尽接,服务站除了7名日常接种人员外,还配备了“机动部队”。服务站负责人全部在现场待命,哪儿人多、哪儿有需要,就随时去哪里支援。

“比如上午7点半到11点,这段时间来接种的人比较多,我们就会依据现场情况进行人流疏导,或者帮忙录入信息、核实信息。有些群众会在等待过程中产生犹豫情绪,想中途离开,我们也会及时与其沟通,通过讲解接种带来的益处解除接种人群的心理负担。”江南社区卫生服务站副站长冯夙军介绍。

根据近几日的接种状况,冯夙军发现晚上7点半到9点半接种的人群也不少,“针对这一情况,我们也加强了人员配备,虽然都在加班加点工作,但大家都干得毫无怨言。”冯夙军说。

大约过了一个半小时,薛金兰顺利接种了疫苗。坐在留观区里的她,一边喝着医疗人员递来的温水,一边观察自己打针后的反应。她掏出手机在姐妹微信群里分享,“这和平常打针没啥区别,我不感觉疼,也没觉得头晕,而且现场服务特别好,我特别满意!”她还在群里号召还没接种的伙伴尽快预约,不少姐妹纷纷响应。

(本报定城4月2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