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武警官兵献花祭奠先烈
2021-04-07 11:15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编辑: 陈慧慧 【字体:   打印

向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史馆……4月2日,武警三亚支队官兵来到三亚市梅山革命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追寻英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

上午10时,在镌刻着“革命英雄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支队官兵献上花篮,脱帽致敬,肃立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场党员纷纷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李向洪说:“烈士们的英勇事迹,让我深刻感受到什么是绝对忠诚,什么是无私奉献,什么是崇高信仰。”

“庄严隆重的祭奠,既是对革命先烈的告慰,更是对官兵思想的洗礼。”该支队领导徐正晓说,支队注重发挥仪式教育的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清明、国庆、“七一”和“八一”等契机,组织官兵开展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争当红色传人的热潮。

祭奠仪式后,官兵们参观了梅山革命史馆,聆听党史,接受教育。泛黄的书页、破旧的棉絮、生锈的枪炮……每一件展品,都让官兵深感触动、深受教育。支队宣传干事罗凯奇说,清明节不仅是缅怀革命先烈的日子,更是审视自己、反思人生的日子。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一定要牢记训词、弘扬传统,以强军兴军的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记者 黄珍 通讯员 周奕 陈泽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