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积极劝导群众文明祭扫
2021-04-03 09:4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万宁积极劝导群众文明祭扫
防患于未“燃”

本报万城4月2日电(记者 袁宇 通讯员 朱乃飞)4月2日,万宁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钟雷一大早就来到东山岭一个进山口的值守卡点执勤。每当有群众要进山祭扫,他都会仔细检查群众是否携带鞭炮、纸钱等易燃物品,做好劝导和宣传教育工作。

海南日报记者在东山岭一带看到,当地公安、民政等部门在进山口、坟墓集中区域及周边路段设置了多个森林防火检查点,民警、防火督察员等工作人员在进山路口处值守,向进山祭扫的群众宣传文明祭扫、绿色祭扫的理念。

“这几天我们会全天候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检查。”钟雷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他们不仅在进山的必经之路上设置了检查点,清明节前夕也进村入户开展清明防火宣传,倡导群众文明祭祀,“从目前执勤的情况来看,前期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大部分群众没有带火种进山。”

此外,为了消除森林火灾安全隐患,万宁市综合执法部门与公安部门联动,建立了立体式火灾隐患排查机制,出动无人机对群众集中祭扫的区域进行巡查,组建以护林员、执法人员为主要成员的巡逻队,进行机动巡查,一旦发现着火点立即联系消防部门灭火。

“近几年,我们已经不烧纸钱,改用鲜花了。”市民陈强专程从海口赶回万宁祭扫祖先,和去年祭扫一样,他带着鲜花进山,“希望大家都能转变观念,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万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明节期间,该市有关部门将加强森林防火巡查,防患于未“燃”。目前,该市已在重点防火区域设置了防火警示牌,部署了森林防火宣传车,并安排了工作人员值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