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民族教育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举行
2021-04-14 09: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五指山
民族教育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举行

海南日报五指山4月13日电(记者 谢凯 特约记者 刘钊)作为2021年五指山市庆祝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活动的配套内容之一,13日上午,由五指山市人民政府、海南省社科联、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主办,五指山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民族教育与乡村振兴学术研讨会”在五指山市召开。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武汉大学、海南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贵州民族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人民教育出版社等高校和出版社等1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少数民族基础教育”“我国民族地区的教育现状”“教材中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海南民族教育”“海南黎族地区槟榔业分析与发展”等多项主题内容展开集中交流探讨和分组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普遍认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有助于加强海南岛民族教育领域的学术研究,也有助于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背景下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社会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