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芒果日出岛量突破2000吨
2021-03-05 10:2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翁美玲 【字体:   打印

三亚芒果日出岛量突破2000吨
树上熟 “鲜”上市


近日,网络主播在三亚市天涯区福返芒果基地里直播卖“树上熟”芒果。本报记者 武威 摄

本报三亚3月4日电(记者 李艳玫 实习生 麦吉华)当前,正是海南芒果大量上市的季节。3月4日,在三亚市天涯区福返芒果基地,青中透红的贵妃芒挂满枝头,工人们忙着采摘、分拣、包装、运输。不久后,它们将出现在全国连锁超市,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海南日报记者获悉,进入3月,三亚芒果日出岛量突破2000吨,其中3月1日2274吨,3月3日2190吨。自2020年11月1日上市以来,三亚芒果截至3月3日出岛数量达9.4万吨。

“相比往年,今年芒果收购价格高出10%左右。”三亚市芒果协会会长、福返芒果品牌创始人彭时顿介绍。据了解,目前三亚芒果品种中,台农、红金龙、台牙等品种收购价每公斤7元至8元,贵妃、金黄等品种收购价每公斤约12元。

芒果是三亚第一大热带水果产业,种植面积超过40万亩,主要有象牙、红金龙、台农和金煌等四个芒果品种,占据三亚芒果90%以上的市场。芒果也是三亚农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年产量65万吨以上,实现年产值近60亿元。

“随着近几年不断加大科技、资金投入,提高品质,加强品牌推广力度,以及发展鲜果交易、产品深加工、以果促旅、以旅售果,建设芒果文化等多样化道路,挖掘芒果产业的内在潜力,逐渐走出一条‘芒果+’特色农业发展之路。同时,借助芒果品牌,三亚深层次打造热带高效农业王牌,助推乡村振兴。”三亚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