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加快推进住宅小区抄表到户改造工作
2021-03-09 10:20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东方加快推进住宅小区抄表到户改造工作
抄表到户 心中有数

本报八所3月8日电(记者 肖开刚 通讯员 符啟慧)“对我们居民来说,抄表到户后交电费更方便、更透明了,用多少交多少,十分清晰,而且上网就能交了。”近日,东方市天源海景小区居民何伊发现小区完成抄表到户改造工作后,用电更加省心了。

天源海景小区是今年东方市要完成抄表到户改造工作的30个存量住宅小区之一。海南日报记者从东方供电局了解到,住宅小区实现电力抄表到户后,供配电设施将统一移交供电企业维护管理,居民可享受更专业化的供电服务,包括足不出户电费查询缴交、定期安全检查、及时上门维护等。同时,小区居民用电将执行发改委目录电价,避免了中间加价和通过用电管理手段损害居民权益等情况发生。

“我们将想办法加快抄表到户改造工作,让住在小区的居民用电更‘心中有数’。”东方供电局市场营销部经理蒙华东表示,该局今年计划完成2.8986万户“抄表到户”,截至2月底,已经完成16个小区15206户电表改造,占比53.3%,其中5个小区4060户已经完成抄表到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