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乡镇教师陈家甫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培养
2021-03-09 09:5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白沙乡镇教师陈家甫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培养
乐为园丁育桃李


陈家甫(右一)。海南日报记者李天平

海南日报记者 曾毓慧 特约记者 吴峰

“孩子们的校园生活,不应只有上课与学习成绩,要尽可能地培养孩子们的课余兴趣与特长,这对孩子的心智成长与发展是大有好处的。”3月8日下午课后,在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中心学校文化宫泥陶室里,一年级学生麦嘉奥等人正在专注地学习捏制茶壶、坦克以及各种动物造型,校长陈家甫看着这一幕不忘嘱托前来接孩子回家的家长。

对教学有热情,对孩子有爱心,这是受访同事对陈家甫的夸赞。今年39岁的陈家甫主教数学,3年前开始担任七坊镇中心学校校长。陈家甫介绍,该校现为六年级学制,共有1200余名学生,其中住校生约占六成,父母只有到周末才会把孩子们接送回家。除了课业,为了让孩子们能有更丰富的文体生活,自2018年以来,陈家甫在组织广大教职工着力提高校园课程教学质量的同时,还牵头协调在校园文化宫陆续开设泥陶、剪纸、黎锦、书法等课后兴趣班;此外,该校竹竿舞、篮球课等课余文体课程也开展得如火如荼,让孩子们的兴趣特长有了更加宽广的发展空间。

得益于陈家甫等学校管理骨干一直重视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近年来,该校先后获得第一批“海南省学生实践工作坊”、全国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艺术实践工作坊一等奖、“海南省首批中小学教学常规管理样本校”等荣誉,陈家甫本人也接连数年获得白沙“优秀校长”以及省级骨干教师、省级骨干校长等荣誉称号。

(本报牙叉3月8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