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多举措便捷办理人才落户
2021-03-17 09:5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针对人才落户出现高峰期,增加网络预约号源投放、引导群众网络办理……
海口多举措便捷办理人才落户

海南日报海口3月16日讯(记者 邓海宁)3月1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公安部门获悉,针对近期出现的人才落户业务办理高峰,海口通过采取增加网络预约号源投放、引导群众通过网络办理等措施,为广大外地群众提供更多落户便利,确保群众落户便捷顺利。

据了解,海口全市的网络预约号目前已由原来每天的170个号源增加至240个号源,进一步满足人才落户需求,同时,海口各办证中心也将进行动态监管,确保群众能够顺利预约办理。

有人才落户需求的群众还可通过关注海口市公安局微信公众号“椰城警民通”,足不出户,全程线上办理。

海口公安提醒,如落户群众确需前往办证中心办理业务,请务必先通过“椰城警民通”进行预约,未预约的落户群众到各办证中心后可提交材料进行初审,之后再现场预约。

线上办理落户流程

1.进入微信公众号“椰城警民通”

2.点击“民生”子板块

3.选择“不见面审批大厅”

4.点击“户政”服务

5.选择“人才落户”

6.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落户类别

7.身份识别检测

8.上传材料图片

9.审核

10.邮寄领证

落户群众办理过程中如有疑问,可点击查看页面中的办事指南,办事指南中也有相关部门的服务热线,方便群众问询

预约流程

1.进入微信公众号“椰城警民通”

2.点击“民生”

3.选择“预约服务大厅”

4.点击“户政”服务

5.选择“人才落户”

6.选择落户类别

7.点击预约办理

8.预约部门

9.选择日期和时段

10.预约成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