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十一届海南儋州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2020-12-21 08:1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2020第十一届海南儋州马拉松赛圆满落幕
激情儋马 活力儋州


12月20日,第十一届儋州马拉松赛鸣枪开跑。今年儋马吸引了1.8万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参加。(活动主办方供图)


比赛选手跟沿途的观众击掌。(活动主办方供图)


选手孙晓阳冲过终点线,他以2小时18分钟47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男子冠军。吴文生 摄

十二月的儋州,气候宜人。12月20日上午7时30分,2020海南儋州马拉松赛如约在儋州市文化广场激情开跑。作为省内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2018年和2019年,海南儋州马拉松赛连续两年荣获中国田协马拉松金牌赛事,是国内最高级别马拉松赛事的一员,已成为海南省一张靓丽的文化体育名片,影响力不断扩大,备受跑者的关注。今年海南儋州马拉松赛吸引了18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步爱好者参与,大家用激情奔跑点燃城市活力。

本届儋马是海南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的一场大型活动,也是儋州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有力举措。赛事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百视互动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今年海南旅游岛欢乐节儋州分会场活动之一。

本届儋马以“奋进自贸港、奔跑新儋州”为主题,以“路上有你,山河无恙”为宣传口号。赛事始终坚持“跑者至上”的办赛理念,除了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健康跑外,还推出亲子跑、情侣跑等全新跑法,为赛事增添更多色彩。此外,充分融入儋州文化元素的赛事奖牌为赛事赋予了更多的文化内涵,也让儋马成为每年数万参赛者了解儋州、了解海南的“突破口”。在赛事各个补给点,赛事主办方还为参赛选手们准备了盐焗鸡、儋州米烂等海南特产补给品,吸引了大量参赛选手的目光。比赛期间,热情好客的儋州人民在赛道旁热切观赛,为全体跑者加油鼓劲,彰显了儋州市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外,本届儋马联合海南免税店,为广大跑者专门定制了无门槛优惠券;跑者赛事期间可免费游览市区景点,为儋州经济发展赋能。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儋马吸引了包括北京卫视冬奥纪实频道、央视网、新华网体育、新华社、今日头条、微博、抖音在内的众多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央视主持人韩乔生现场解说,多路“网红”直播赛事,通过这些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推介,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儋州的人文景象与自然风光,不断提升儋州的城市品牌辨识度与影响力。

最终,选手孙晓阳以2小时18分钟47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男子冠军。马拉松女子冠军被选手郑文荣获得,成绩为2小时45分50秒。

12月20日下午2时,最后一位跑者荣耀归来,本届儋马关门仪式正式开始,主会场再度被激情与欢乐所点燃。今年儋马圆满落幕,我们明年再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