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
2020-08-24 08:35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三亚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试点工作
全市29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全部纳入试点范围

8月2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周廉芬主持召开吉阳区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推进基层协商民主试点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优势,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为提升三亚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贡献力量。

记者从会上获悉,按照省政协要求,今年下半年,三亚将在现有的6个试点单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其中,区级层面,试点搭建“共建自贸港、有事好商量”协商民主议事平台;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层面,将全市29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全部纳入试点范围;社区层面,将吉阳区全部17个社区,天涯区回新、西岛、机场路、朝阳、儋州村、鸭仔塘等社区,崖州区梅联、中和、文明、龙港等社区,共27个社区纳入试点范围;村级层面,将吉阳区中廖村、大茅村,崖州区抱古村、南山村,共4个村纳入试点范围;园区、企业层面,将选择1-2家开展试点工作。

周廉芬指出,试点工作是本年度全省政协系统的一项重点工作,是推动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服务基层群众,促进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探索,对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吉阳区有6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17个社区、2个村纳入扩大试点范围,时间紧、任务重,区级领导小组、各村(社区)负责人和下沉履职政协委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六个一”(搭建一个协商平台、建设一间议事场所、制定一份议事规则、确定一批协商议题、召开一次协商会议、探索一套联动机制)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试点工作,帮助基层群众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要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倡导协商精神、培育协商文化,帮助群众掌握并有效运用民主协商的方法和程序,引导群众依法表达意见诉求,自觉参与到基层协商民主议事活动中来。

陈跃出席会议。

(记者 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