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领导干部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专题研讨班开班
2020-08-21 09:35 来源: 海口市政府网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8月20日讯 8月20日下午,海口市领导干部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专题研讨班开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及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再研讨,对贯彻落实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并作首场报告。

报告中,何忠友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立足海口实际和优势,准确把握重点政策内涵和要求,充分发挥优惠政策效应”“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推进早期安排、实现早期收获”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的精髓要义,并就如何用好用足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加快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何忠友指出,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咬住发展目标,加快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海口担当。要立足海口实际和优势,准确把握重点政策内涵和要求,充分发挥优惠政策效应。用好用足原产地规则、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金融业开放、离岛免税购物新政、第七航权开放等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发挥政策叠加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不断提升海口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快推进早期安排、实现早期收获。进一步抓实抓好精准招商、营商环境优化、项目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人才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丁晖、韩英伟、郭燕红、鲍剑、郑柏安、鞠磊、王艳萍、林海宁、王忠云、冯汉芬、何献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全市副处级以上干部900余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