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前7月融资16.53亿元
2020-08-17 16:59 来源: 三亚传媒融媒体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三亚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前7月融资16.53亿元

“这笔贷款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三亚某景区收到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以“应收账款质押+股权质押”方式发放的4.28亿元贷款后,景区经营逐步恢复。

据悉,应收账款融资业务能够有效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此,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推动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开展,指导辖区银行机构优化融资服务,为“六稳”“六保”贡献金融力量。

受疫情影响,某大型央企承建的省“十三五”规划重要民生工程某高速公路项目,部分款项不能及时支付,造成上游中小企业资金紧张、影响供货及工程进度等问题。三亚惠民村镇银行利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开展应收账款质押业务,向该企业的5家材料供应企业发放1015万元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难题,确保省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并获得了企业的赞赏。目前,部分大型国企对三亚惠民村镇银行开展的应收账款质押业务表现出较大的合作意向。

据悉,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力度,全力护航自贸港金融发展,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通过制定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现场调研等措施,积极推动金融机构应收账款融资业务。

截至7月末,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共推动辖区银行、小贷公司、保理公司等18家金融机构、1家担保公司及26家企业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注册,平台累计促成三亚企业融资14笔,融资金额16.53亿元,分别占全省融资笔数和金额的5.62%、16.63%。

(记者 王昊 通讯员 晏彤 阳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