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赞海口外贸亮眼成绩单
2020-06-03 15:29 来源: 海口日报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本报6月2日讯 6月1日晚,央视《晚间新闻》以《海南:践行开放使命 蓄势“自贸港”》为题,点赞今年前4月海口综保区跨境电商外贸额逆势上扬,关注近两年海南外贸进出口增长情况。

据报道,在海口综保区跨境电商查验监管中心,化妆品、宠物食品正被打包送上运输车,准备寄给“海淘”消费者。作为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海口综保区是海南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手续最便捷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今年前4月,这里的跨境电商业务外贸额达到35亿元,同比增长58%。“我们还将加大服务力度,实行极简审批,为下一步承接海南自贸港政策打下良好基础。”海口综保区工委副书记陈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报道称,跨境电商业务只是两年来海南外贸发展的一个缩影。2018年4月至今年3月,海南外贸进出口总值1838.6亿元,较上两年增长31.8%,快于全国同期增速16.8个百分点。两年来,33家总部企业和7万多名国内外人才落户这里,外商投资增速连续两年实现翻番。

“自贸港的本质是什么?是制度性开放,目前我国正从各种商品要素的开放向制度性开放转型升级,以更高的开放加快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建立。”在接受央视《晚间新闻》采访时,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表示,海南以制度性开放为主要标志的自由贸易港,将为我国新时代高水平开放起到旗帜性的重要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