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北仍村:“乡愁”为底色 发展出新招
2020-05-03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嘉积5月2日电(记者刘梦晓)“闻着阵阵槟榔花香,吃杂粮、品咖啡,这个下午舒服又惬意,前段时间疫情带来的压抑感一扫而光。”5月2日,从海口到琼海市嘉积镇北仍村体验乡村游的游客陈旻说,趁着“五一”小长假,她与家人从海口自驾过来,感受一下北仍村的“乡愁”。

在陈旻看来,北仍村曲径通幽,密林环绕,祥和温馨,炊烟袅袅,是为乡愁;村庄建筑时尚又古朴,看似随性而为,却又匠心独具,亦为乡愁。不少游客同样被北仍村的静谧与火热同在、传统与现代共存而吸引,前来体验一场乡村治愈之旅。

近年来,北仍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迅速发展成为海南乡村旅游的一张名片。村民在政府的政策扶持和引导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服务业。同时,融合周边村庄,利用温泉做文章,打造民宿、温泉泡池、采摘园、垂钓等乡村旅游休闲配套设施,北仍“经济蛋糕”越做越大。

“‘乡愁’是北仍村的底色,要在这个基础上谋求发展,化危为机。”官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成义说,春节以来北仍村的乡村旅游人数锐减,为了重拾旅游消费信心,村里谋划了新的旅游产品。

“五一”小长假前,北仍村发布了特色农产品VI品牌,以复古风格为基调,采用北仍村特色建筑为设计元素,鲜活生动地凸显出北仍的乡土气息,涵盖农产品、文创、餐具等,为传统的乡村旅游注入了新鲜血液。

“五一”假期刚开始,效果已有所显现。“5月1日当天,村里迎来上千名游客,特色产品卖出去近2万元。”李成义告诉记者,在北仍村VI品牌体验馆里,带着“北仍村”标识的茶具卖出去上百件,黑米、肉粽、番石榴等特色农产品广受青睐。

在北仍村打造VI品牌的同时,草寮咖啡也请来了海南咖啡协会专家设计辅导,推陈出新,提升口感。

李成义说,做好疫情防控,同样是村里发展旅游的重点工作之一,除了日常消杀,村里还专门组织工作人员巡逻排查安全隐患,多措并举让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