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835名机关党员志愿者立足岗位 推动重点工作
2020-05-16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琼海835名机关党员志愿者立足岗位,推动重点工作
机关党员“下一线”开展服务“超常规”

■本报记者 袁宇 刘梦晓

“如果法人代表是港澳身份证就可以先跳过这一项,在取证之后再刻印公章。”5月12日21时许,早已下班归家的琼海市市场监督局窗口工作人员唐少娃仍然在微信上继续着自己的工作:为线上自主申请注册的企业提供咨询。在家加班也是作为机关党员志愿者的唐少娃近半年来的工作常态,上百家企业得到了她细致的服务。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琼海市直机关工委在全市组建29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835名机关党员志愿者立足自身岗位,为企业、项目、群众提供超常规服务,积极推动经济实现超常规发展。

党员下一线服务超常规

“谢谢!公司能够顺利注册非常感谢你的帮助。”在唐少娃的微信上,爱丁堡国际糖尿病医院(海南)有限公司注册的经办人彭敏一再向她表示感谢。该公司目前已经进入到注册的最后一个流程,等到法人代表签名审核通过后就能领取营业执照。

在唐少娃的手机上,类似这样的对话非常多,而且大多发生在下班后。实际上,唐少娃白天在窗口还要服务二三十家企业。

琼海市直机关工委书记秦蕾介绍,机关党员志愿者不仅要当中小企业的服务员,更要当好中小企业与机关的联络员,将企业的需求及时传递到机关。

海南和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营受到疫情的较大影响,企业需要资金周转。马上办!琼海市税务局党员志愿者在多次下企业调研的过程中了解这一需求,马上反馈至局里。

“仅仅1周时间,留抵退税的3300万元就提前退回到企业账户,为企业送来了‘及时雨’。”海南和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查园充满感激地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除了积极寻求政策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外,机关党员志愿者还多次主动加班、查漏改错、上门服务等,帮助企业完成代收代缴的契税缴纳工作。

八大处控股集团海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已多次上门提供服务,“比如税务部门,一上门就是一个团队,局领导、窗口业务骨干、股室政策骨干、专职联络员等,我们大部分问题难题都能现场解决。”

贴心、优质的服务,有力鼓舞了企业、项目的发展信心。今年4月,琼海新增市场主体1689户,同比增长168.1%,新增注册资本达到11.49亿元。

“订制化”服务“超常规”发展

秦蕾说,琼海市坚持党建责任引领、党建行动引领和党建作风引领的“三个引领”工作,以超常规的举措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项目建设还缺不缺材料?缺不缺工人?有问题随时找我。”作为机关党员志愿者的琼海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张伟峰近日已成了琼海留客村美丽乡村项目蔡家宅文化旅游区项目的“编外工人”,每天一早他就赶到施工现场,为项目建设解难题。

在张伟峰的协调下,该项目材料储备充足,陆续有本地工人进场施工。“我会一直在项目上服务,直到项目建成。”张伟峰说。

“为了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琼海进一步放开允许施工企业进入施工,只要它具有施工资质,就能够参与琼海的项目施工。”同样是机关党员志愿者的琼海市住建局副局长邢国亮近日连续接待来自安徽、江西等地的建筑施工企业。

“我们将进一步组织好机关党员志愿者,发挥岗位专业优势,为企业、项目发展提供优质贴心的超常规服务。”秦蕾说,一方面将组织好机关党员志愿者,当好企业(项目)的“联络员”“服务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则通过这些机关党员志愿者,为企业、项目量身打造更多服务乃至政策,高效超常规推进经济稳健向好发展。据悉,当前琼海有128个总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在各级各部门及机关党员志愿者的大力推动下,1月至4月完成投资28.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0%。

(本报嘉积5月15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