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汽车进驻东方
2020-05-11 11:31 来源: 东方市人民政府网 编辑: 王文政 【字体:   打印

记者出镜:我现在位于我市的动车站,那么往往人们从动车站出来,想回到市区,将会乘坐两种交通工具,一种是出租车,另一种就是公交车,那么现在我们又多了一种交通工具,就是共享汽车。那么据我了解,东方市的共享汽车已经上线了,那么它的操作方式也非常的简单,接下来我将用我的手机下载它的APP,带大家一起来体验一下。

下载应用程序,上传身份证 、驾驶证照片,缴纳押金就可使用共享汽车了。

记者出镜:通过简短的几分钟操作,我已经成功的下载了APP,那么本来租车需要999元的押金,但是我的支付宝的芝麻信用,已经满了600分,所以可以免押金进行租车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通过APP来寻找一下,这附近有没有共享汽车呢,附近382米就有一辆车,我们去寻找一下这辆车。

记者出镜:那么来到这边,我们能看到有三辆共享汽车,那么通过APP我们找到的这辆K就是我刚刚预定下来的车,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体验一下,试驾一下。

记者出镜:一进入车内,我们就能够感受到车内整体,是比较干净的,而且整个的设计也较为人性化,座椅靠背也非常的舒适,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启动一下,现在我们就来体验一下。

记者出镜:我们已经到达了停车位,那么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花了多少钱呢?我们总共花了17分钟,然后行驶的公里数是4公里,费用是13元。

随着共享单车在全国各大城市迅速铺开,共享经济的概念迅速普及,虽然共享单车并没有登陆东方,但共享汽车却悄然进入了东方市民的视野,并在市场上引起一定反响。

共享汽车的出现,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方便和快捷,刚才试驾过共享汽车之后,我们也找到了共享汽车的运营方,接下来我们想向他了解一下,市民对于共享汽车的接受程度是怎么样的呢?

联动云三亚分公司拓展部 蔡灼辉:目前的话,我们在整个东方是有87辆车,然后每天使用量大概是有90个客户在循环的使用。记者:刚才我在试驾的过程中呢,我就想到了一个问题,就是一旦我们出现,开(车)的过程中没有油了,或者是突发情况,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是这样的,一般我们的车辆,我们是二十升以下的(油量),我们都进行车辆的加油,如果遇到一些比较突发的一个状况,可以给我们客服进行反馈,我们客服会跟一线的同事进行联系,如果是需要我们的人员到现场,我们会安排人员到现场。

市民如何看待出现在我们身边的共享汽车呢?

市民吴先生:我觉得共享汽车用起来挺方便的,然后价格方面的话也挺好的,车况方面也是挺干净,卫生挺干净的,稍微不足就是网点有点少,然后有时候找车也不太方便,车辆有点少,建议公司以后就多布置一些网点。

目前只有联动云一家共享汽车进入东方,联动云将根据运行情况,实时增加共享汽车数量,并积极协调在城区多个繁华路段,设立共享汽车网点,方便市民租车、还车,

让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同时联动云公司严格执行消杀作业,保障疫情期间用车安全。

联动云三亚分公司拓展部 蔡灼辉:我们从疫情期间到现在为止,我们每天都会进行安排,我们专业的消毒人员进行消毒,做到一天一清洁,一车一消毒的一个高标准的用车服务。

作为共享经济的一种新形态,共享汽车在东方的出现,不仅让大家多了一种出行方式,也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利。

记者出镜:不知不觉间城市的道路上出现了共享汽车,车站里、电影院里出现了共享充电宝,东方市正在建设共享农庄,共享经济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的生活,改变我们的观念,为生活注入新动力的同时,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便捷、更美好 。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