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一重点学校项目复工 就地招工补缺口 防疫生产一起抓
2020-03-03 08:0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记者 张文君

3月2日下午,在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农科路北侧的东方市第六小学综合楼、运动场等室外配套工程项目现场,44岁的钢筋工戴松青正在综合楼施工处进行钢筋绑扎。

他是贵州人,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后,已投入施工。“施工方联系私家车,于2月6日从贵州把我们接到东方。”戴松青说,和他同一批返岗的共10人,均来自贵州或福建。

“为了确保工人的健康安全和项目建设,我们在厂区划出2个隔离观察区,省外员工经过14天隔离观察后才能返岗。”该项目施工方、中建远大建设有限公司管理人员钟锦阳说,同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提供餐饮服务。

据了解,为解决员工返工难、路途安全风险大等问题,2月22日和27日,该公司又包了4辆车接回了22名湖南籍员工。目前,湖南籍员工正处于隔离观察中。

海南日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45名工人佩戴口罩、相隔2米左右距离正在有序施工。“除了已返岗的10名省外员工,剩下的工人都是从本地招聘的。”中建远大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东峰表示,为了加快项目复工,在当地政府支持下,该公司于2月20日启动招聘,“有了工人后,项目于2月23日复工。”

“目前,正组织工人抓紧建设综合楼,预计5月完成主体工程,争取8月交付使用,让9月开学时学生能用上新教室。”张东峰说,为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该项目业主单位和施工方还筹备了600多个医用口罩、20桶消毒水以及洗手液等防疫物资,要求工人进场施工前测量体温、做健康登记,并定期对厂区、生活区消毒,就餐实行“分流制”。

东方市第六小学综合楼、运动场等室外配套工程项目是重要民生项目,是海南自贸区第七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总用地面积为1.6万多平方米,总投资4167万元,新建一栋5层综合教学楼及多个体育场馆等配套设施。该项目建设后将进一步优化东方市办学条件,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本报八所3月2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