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届城市建筑文化论坛海口举行
2019-12-25 07:4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讯(记者王玉洁)12月22日,海南省首届城市建筑文化论坛在海口举办,省内外高校、研究机构、设计机构的专家学者及古建筑学家、作家与我省高校师生150多人共聚一堂,分享讨论民族建筑文化。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城市建筑是城市形象的直观体现,是城市历史和文化的重要载体,是一个地区的文脉所系、乡愁所依,保持与发扬城市建筑的文化特性,是城市建设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论坛上,古建筑学家柳树以《城市发展与文化遗产保护》为题发表演讲,他认为城市的建设与发展要突出特色,而保持城市特色最重要的是把历史文化遗产保存下来,注重城市规划,在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和村落时注意保留并改善居民生活,留住历史风貌。

本次论坛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省建筑文化交流协会和省室内设计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打造多领域跨学科的交流互动平台,推动海南城市建筑文化的繁荣发展。论坛还对“70年海南最具影响力的十大文化建筑”和“2019海南城市建筑文化十大年度人物”进行表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