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乐城先行区假日施工忙
2019-10-05 08:5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博鳌乐城先行区假日施工忙


莱富凯尔医学中心项目施工现场,工人在忙碌。 本报记者 袁宇 摄

■ 本报记者 袁宇

迎面是一栋四四方方的建筑楼,楼上楼下、楼内楼外到处是忙碌的工人,制作背景墙,铺设门前广场地砖,还有1台挖掘机在现场作业……这是海南日报记者10月4日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莱富凯尔医学中心项目现场看到的情形。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在11月中下旬试营业。于是,尽管正值国庆假期,为保进度、抢速度,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施工工人仍是奋勇争先、坚守工地,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年近五旬的杜庆斌是四川南充人,今年4月份进驻施工现场后就没回过家,主要负责花池景观和车道施工。“施工很顺利,正按照工期的要求推进。”杜庆斌说。在他身后不远处,工人们放线测量、运输砖石、涂抹水泥,配合有序,“大战”正酣。

10时许,在烈日炙烤下,气温不断升高。弯腰施工十几分钟后,杜庆斌站起身伸伸腰,用袖口擦了擦脸上的汗水,说:“最热的天气已经过去了,大伙现在铆足干劲,要在11月前做完收尾工程。”

莱富凯尔医学中心室外施工如火如荼,室内装修也稳步推进。从江西宜春来的李意江夫妇已经在这里当木工1年多,现在主要制作室内装修使用的硬包背景墙。

“目前主要是对室内装修以及室外绿化进行施工,近40名工人国庆假期坚守工地,在岗位上为新中国庆祝生日。”莱富凯尔医学中心相关负责人郭涛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是一家综合性医院。

莱富凯尔医学中心项目的快速推进,是乐城先行区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缩影。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顺利推进先行区内项目建设,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强化服务理念,通过代办、跟办等方式,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服务项目建设。

(本报嘉积10月4日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