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开考 考点首设省体职院 进入考点需验身份证
2018-03-17 08:0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3月16日讯 (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高春燕)记者从省考试局获悉,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专业考试今天开始举行,考生人数共2278人,较去年增加300余人。今年体育类专业考试有多方面变化,包括首次将考点设在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场地全封闭,首次实行考生入场身份验证制度等。

  据了解,今年体育类专业考试,体操专业考生要于考试当天上午在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参加素质考试,下午13:50前到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门口集中,在工作人员组织下统一乘车到海南师范大学(桂林洋校区)参加体操专项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体育类专业考试除了在身体素质考试(立定跳远、后抛铅球、田径100米跑)、田径专项考试、篮球(排球)摸高、篮球往返运球投篮等项目使用电子技术进行测量外,在篮球1分钟投篮和足球20米绕杆射门项目也将首次使用电子计时。此外,3月16日至19日考试期间,每天下午17:30至19:00,考生可凭准考证到考试现场熟悉场地。

  为全力保障考试顺利进行,省考试局与公安、交警、卫计、气象、供电等部门全力配合,为考试顺利实施保驾护航。考前,省气象台对考试期间考点所处地理位置的天气情况进行监测,形成气象专报,严密监控是否会出现雨天等影响考试的天气,以便提前做出应对;考试期间,公安部门负责做好考点周边的安全保障工作,交警负责疏导车流;除考点内的校医外,考点外也有120急救车待命,确保受伤考生能够及时得到医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