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深挖南海文化打造旅游新热点
2015-03-16 08:0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徐莹 【字体:   打印

琼海
深挖南海文化打造旅游新热点
渔家风情醉游人

  本报嘉积3月15日电(记者赵优)2015年春节期间,日均接待游客量突破5万人次,远超镇墟常住居民。这是今年春节,琼海市潭门镇交出的旅游成绩单。

  人气的火爆,来自于潭门独特的南海风情与渔家味道。近年来,琼海市保留本土特色、展示渔家风情、挖掘耕海文化,逐渐涌现出一批批充满海洋气息的景点,渔家风情游成为旅游新热点,也拓展了海南旅游新内涵。

  到海上民兵连部及渔民协会了解南海诸岛礁分布情况、耕海历史、潭门渔民开发南海及维权史;到潭门港码头登渔船,听老船长讲潭门故事,出海体验渔民打鱼生活;体验潭门美食及特产选购,品尝潭门南海爱国海鲜,到工艺品店寻宝购买海洋旅游工艺品……来到潭门镇,总有走不完看不尽的南海风情。

  在潭门中心渔港北侧“兄弟海岸”休闲度假区项目中,去年底刚开业的流连潭门咖啡馆已吸引不少游人。另一侧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展馆里,各类雕塑、贝类工艺品和宋元明朝的海捞瓷令人目不暇接。

  借着旅游东风,潭门“老渔翁”创意工坊老板郑在壮嗅到了新商机,投资100多万元在草塘村海边建起了渔家乐。老船木桌凳透着历尽风雨的沧桑,亭子上的渔网和渔灯带来了远海的气息。“潭门的历史和南海文化是挖掘不完的!”郑在壮自豪地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