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安芋头广东卖得俏
2013-09-14 08:0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梁舒婷 【字体:   打印

  定安县新竹镇今年的芋头丰产又丰收,成功进入广东等地大酒店,每斤芋头田头收购价格为3元以上,每亩产值超过1.2万元。

  “你看,这芋头叫八月红,上面长了6个芋头,大的可以直接卖,小的可以留作种苗。”9月10日,在定安县新竹镇祖坡村庄坡村小组的地头里,该村芋头种植大户王德义拔出一棵沾着湿润泥土的芋头掂了掂,笑着对记者说,“别小看这些芋头,每斤的田头收购价达到了3.5元。”

  价格虽高,但该村出产的芋头从不愁卖,除了本地老板收购,还成功与东莞石碣润丰国际蔬菜交易中心合作,通过该中心将芋头打入广东部分宾馆酒店。

  据了解,今年初,在新竹镇政府的帮助和协调下,王德义等村民带着芋头到东莞石碣润丰国际蔬菜交易中心去销售,没想到对方一口气就向当地村民预订了2万斤,让王德义等村民喜出望外。

  因当地出产的芋头品质好,东莞石碣润丰国际蔬菜交易中心计划派出专业技术人员前来指导村民种植芋头,准备将定安芋头销往香港等地。

  据了解,芋头每亩产量大约有4000斤。如今,庄坡村小组1000多亩芋头几乎都销售完,仅靠销售芋头这一项,全村就有1000多万元收入。村民吴崇义今年种植了5亩芋头,目前所有芋头都已销售完,他高兴地告诉记者,除去成本,今年种植芋头共赚了5万元。

  尝到好处的新竹镇村民正计划扩大种植面积,并积极与广东等地销售商对接,将芋头产业做大做强。(记者洪宝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