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海盗及海上安全合作国际研讨会在三亚举行
2008-03-16 00:0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强 【字体:   打印

专家学者在“打击海盗及海上安全合作国际研讨会”上发言。 记者 李英挺 摄

    15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打击海盗及海上安全合作国际研讨会”在三亚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专家学者就共同关心的南海海上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研讨会由中国南海研究院主办。开幕式上,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随着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不断加深及全球经济发展对海运的依赖,敏感水域的海盗问题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主办方负责人、中国南海研究院院长吴士存博士作了主旨发言。他认为,南海海上安全总体态势趋于稳定,南海周边国家多边和双边海上安全合作不断加强。各国应不断扩大合作、建立互信,综合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联手打击海盗,维护南海安全。与会代表们还将围绕“南海海盗的历史演进”、“南海地区的海盗与政治”、“南海地区海盗与走私的经济影响”、“南海海事安全现状”等议题,就新形势下南海地区打击海盗,促进海上安全合作的必要性与迫切性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据了解,中国南海研究院是海南省下属的以南海为研究对象并从事相关学术交流的研究机构,在政策和业务上接受外交部和国家海洋局的指导。自创立以来,该院已在南海史地、南沙群岛主权、海洋划界、南海环境保护及周边关系等领域取得了基础性的研究成果。(记者张谯星)


责任编辑:云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