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制定开展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整治工作方案
2007-06-14 00:06 来源: 万宁市政府办 编辑: 王强 【字体:   打印

  近日,经万宁市人民政府同意,万宁市制定了《万宁市开展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整治工作方案》。市政府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加大整治力度,规范网吧及网络游戏市场秩序。
  根据《方案》要求,该市于4月下旬至5月底开展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整治工作。《方案》对严厉查处网吧违法经营行为、坚决取缔黑网吧、根治黑网吧生存的条件和环境、规范对学校内上网场所的管理以及打击和防范网络游戏经营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明确的部署。开展网吧及网络游戏管理整治工作的主要目标是:坚决取缔无证照或证照不全的黑网吧,整治以电脑服务部、劳动职业技术培训等名义变相经营网吧的行为;严厉查处网吧违法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的行为;整治网吧带有赌博色彩的网络游戏,严厉打击利用网络游戏赌博的行为;加强对网络游戏中的虚拟货币的规范和管理,防范虚拟货币冲击现实经济金融秩序。
  市政府要求各有关部门打防并举,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强宏观调控、科学制定总量和布局规划,加强日常监管,加强公益性上网场所的建设和管理,实施预防、干预、控制网络成瘾的系统工程,实行群防群治;同时,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黑网吧”和网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危害。

作者:陈晓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