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政策文件
  • 索  引 号:00817365-1/2023-32092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琼海市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2022-12-07
  • 标  题: 琼海市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通告
  • 文  号:海府〔2022〕140号发布日期: 2022-12-07
  • 主  题 词:

琼海市人民政府
森林防火禁火通告
海府〔2022〕140号

为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理,有效预防森林火灾,保护我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海南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现将森林防火禁火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禁火时间

自发布之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止为我市森林防火禁火期。

二、禁火区域

琼海市行政区域内的所有林业用地及距离林业用地边缘100米范围内的区域。

三、禁火规定

在森林防火禁火期限内,全市所有林区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凡进入禁火区域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禁止下列行为:

(一)严禁丢烟头火种,严禁烧烤食物、野炊、使用火把照明、生火取暖;

(二)严禁烧秸秆、烧垃圾、烧灰积肥;

(三)严禁扫墓上坟时点香烛、烧纸钱、放鞭炮;

(四)严禁烧山驱兽驱虫、熏鼠洞、蛇洞,或者使用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的方法狩猎;

(五)严禁违规炼山整地、烧荒开垦及其他生产性用火行为;

(六)严禁燃放孔明灯;

(七)严禁携带火种及其他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物品进入林区。

四、各镇人民政府、农(林)场、彬村山华侨经济区、海南省会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以及其他林木、林地、农场等经营单位和企业主体,在其管辖、经营范围内负有防火责任。应当视需要组织成立防火巡查队,加强对辖区内的森林防火巡查。

五、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个人,应自觉接受负有森林防火职责的部门的登记检查。凡阻挠、妨碍检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市森林公安局及其他有关部门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六、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违规用火行为和森林火灾应立即阻止或举报。森林火情报警电话:119;琼海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应急值班电话62802233。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琼海市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7日

(此件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