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南助企纾困 > 工作动态
海南普惠小微贷款增速连续5年超20%
    发布时间:2023-07-12

海南日报讯(记者 王培琳)截至2023年5月末,全省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046.65亿元,同比增长23.3%,增速连续5年超20%。这是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了解到的。

近年来,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认真贯彻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运用多种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引导银行机构扩总量、优结构、保重点、扶弱项,为小微、“三农”等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了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2023年5月末,全省支农再贷款余额52.67亿元,同比增长83%;支小再贷款余额61.70亿元,同比增长29%;再贴现余额37.88亿元,同比增长25.3%。同时,实现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2023年1月至5月,全省普惠小微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92%,同比下降0.58个百分点。

同时,我省开展多层次融资对接服务,加大对就业吸纳能力较强企业的金融支持。2023年5月末,全省银行机构已对接政府部门推送企业名单4089户、放贷175.7亿元,带动就业4.2万人。开展“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专项行动,组织银行机构走街串巷、上门入户对接服务,全省银行机构共走访个体工商户29.4万户、放贷606亿元。协调省内龙头企业、重点企业与银行机构对接,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发债融资。2023年1月至5月,全省企业在银行间市场新增发行债务融资工具1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