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南助企纾困 > 工作动态
我省“免申即享”模式惠企稳岗
    发布时间:2022-12-14

我省“免申即享”模式惠企稳岗
今年已发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2.4亿元

海南日报海口12月13日讯(记者 易宗平 通讯员 李京赟)只要企业开展了培训就业工作,不用到政府部门递交申报材料,企业账户上就可自动到位补助资金。12月13日,省人社厅最新统计显示,通过采取“免申即享”模式,今年全省已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2.4亿元,惠及参保企业7.6万家,稳定就业岗位80.05万个。

为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帮扶企业能开张、可运营、谋发展,海南在助企纾困多项措施基础上,今年推出了助企纾困特别措施升级版——落实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

“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是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主动升级服务,按照‘方便、快捷、规范、安全’的原则,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模式。”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免申即享”指通过大数据比对将补助资金直接发放到企业账户,不需要企业提供培训计划、培训合格证书、职工花名册以及生产经营情况证明等材料,极大地提高了发放效率,让“企业找政策”变为“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全程实现“免申请、零跑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