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南助企纾困 > 工作动态
东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为企业解难纾困
    发布时间:2022-07-14

东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为企业解难纾困
完善报建手续 优化营商环境

海南日报讯(记者 张文君 特约记者 方宇杰 通讯员 符啟慧)日前,黑龙江省庆安县万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理杨名将一幅锦旗送到了东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感谢该局为企业排忧解难。

据了解,海南东方井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所开发的阅海AB地块一期工程2栋商业楼建筑属于未批先建,经东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处罚后收归国有挂牌拍卖,后由庆安县万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东方分公司购得。公司因需要向银行贷款资金等种种原因,急需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补齐有关报建手续。

但是在办理有关证件过程中,东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建筑许可类审批负责人沈新培发现,该地块已存在的2栋建筑是按照原来的施工图纸设计标准进行建设,项目的施工图已不符合当下的施工图纸设计标准,无法走正常的线上流程。申报单位只能提供线下的施工图审查合格意见。“这种情况,无法出具施工许可电子证照,而办理线下施工许可证又违反了‘全面推行电子证照’的政策要求。”沈新培说。

那么,如果按照当下的施工图纸设计标准对该项目建筑进行整改,再走正常程序?这样行不通——据有关部门鉴定,该项目建筑若是按照当下的施工图纸设计标准进行整改,会严重影响建筑结构的安全性。同时,该地块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也尚未录入省数据库,无法线上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为了彻底弄清症结并解决企业当前的困难,东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分析研判,寻找解决途径,广泛征询相关部门的意见,最终决定以线下的形式合理合法地完善其施工手续,为企业开发建设赢得时间。“特事特办,采取线下审批的方式为企业办理了有关证件,协助企业渡过难关。企业提交材料后,当天就出证了。”东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朱建玲说,今年5月以来,该局陆续完善了4个历史遗留项目的相关报建手续,助企纾困,用心用力推动东方营商环境健康发展。

“审批部门主动为企业解决了这些疑难杂症,现在已顺利取得了规划证、施工许可证。非常感谢审批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杨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