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南助企纾困 > 工作动态
海口市秀英区组建三级项目服务专员队伍
    发布时间:2022-07-03

海口市秀英区组建三级项目服务专员队伍
助企纾忧解困 加快项目建设

海南日报记者 计思佳 特约记者 陈创淼

通讯员 柴文娅

“项目进度怎么样”“遇到哪些困难”……6月29日上午,海口市秀英区三级项目服务专员、长流司法所所长洪日辉再次来到海南科技馆项目现场,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沟通。

“自今年5月成为省科技馆项目的服务专员后,我每个星期都会来项目施工现场了解情况,为企业纾忧解困,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洪日辉说。

为推动项目加快建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秀英区在全省率先为全区234个重点项目、102家重点企业配备了三个层级的项目(企业)服务专员,洪日辉就是其中一员。

“我们通过建立服务专员联系走访制度,点对点联系项目(企业)。”秀英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一级专员由1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二级专员由1名项目(企业)所在镇街主要负责人及1名项目(企业)所属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三级专员由1名40岁以下的年轻干部担任。

该负责人说,因项目建设中有很多涉及规划、审批等问题,管理权限在市级、省级部门,安排3个不同层级的服务专员,是为了更好地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加快问题的解决。

“对项目(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服务专员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本级专员无法协调解决的逐级上报,并做好全程跟踪反馈。”该负责人表示。

对于项目服务专员的“帮办代办”服务,海南省科技馆建筑工程项目总工程师许众深有感触。他指着项目门口一条笔直的水泥路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因周边没有便道,一度造成工程车和建筑材料无法进场。”

“海口秀英区项目服务专员了解到情况后,及时同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秀英分局等有关部门对接沟通,为施工区域开辟了2个临时出入口,并畅通周边施工通行道路,保障施工车辆和建筑材料等及时运入场内。”许众说。

“作为服务专员,要在各部门和企业间搭建起稳固的‘桥梁’‘纽带’,争分夺秒帮助企业完善相关手续,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秀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优化服务专员工作机制,做好项目全链条式对接、跟踪和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项目按时开工、达产、增效。

(海南日报海口7月2日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