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2

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自觉扛起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统战担当

海南日报海口5月1日讯(记者 昂颖 特约记者 何光兴)4月30日下午,省委统战部在海口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切实把工作思路聚焦到省第八次党代会的安排部署和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点工作上来,推动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党代会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探索经验,科学谋定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集中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是指导今后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统战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以“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为指引,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融入统一战线各领域,积极探索统一战线服务自贸港建设的新路径,助推我省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着力提高统战干部能力素质,以过硬作风和本领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统战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