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印发《决议》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7

省政协印发《决议》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积极学习贯彻 汇聚奋进力量

海南日报海口5月16日讯(记者 刘操)近日印发的《政协海南省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提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海南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有效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决议》指出,今年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海南考察指导并发表了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的重要讲话,既与以往关于海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赋予了海南更重要的历史使命,为海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了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决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中共海南省委要求,积极开展有步骤、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学习贯彻活动,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贯通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决议》要求,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聚焦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工作的八项重点任务,深入开展议政协商,有序开展民主监督,努力提出更多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要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加广泛地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事业汇聚攻坚克难、团结奋斗的各方力量。

《决议》要求,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是确保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行稳致远的根本保障。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之中,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工作制度体系,着力解决“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以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