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忠友调研河口溪水环境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5

何忠友调研河口溪水环境治理工作时要求
严格落实责任 系统解决问题
举一反三推动海口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本报7月14日讯(记者 林韦玮)7月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忠友到琼山区河口溪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时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系统研究解决河口溪水环境治理问题,坚决完成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以实际行动和整改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河口溪是美舍河连通南渡江的重要支流,全长约1.8公里。何忠友一行从位于兴丹路的河口溪闸口处,沿溪一路步行至入江口,详细查看了解污水提升泵站、中段补水点、片区污水收集点、一体化污水处理站、雨污方涵等运行情况,听取琼山区及市政、水务等部门关于河口溪水环境治理工作的汇报,现场办公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及症结,并就如何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何忠友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优良生态环境作为建设自贸港的重要前提,在生态环保上不掉以轻心,确保海口的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坚决完成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抓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认真研究并系统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科学谋划,统筹处理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局部和整体的关系,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河口溪水环境治理,确保尽快见到实际成效。同时,要举一反三,加强对全市水环境治理等生态环保工作的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副市长龙卫东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