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21 > 省委七届十次全会 > 最新资讯
我省各市县、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0

我省各市县、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奋发有为 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样板

海南日报海口6月19日讯 省委七届十次全会闭幕后,连日来,我省各市县、各部门纷纷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实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样板,为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琼海

琼海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全力以赴推动全会精神在琼海落细落实,推动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全力服务保障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博鳌亚洲论坛特别规划区建设发展,深入推进国家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牢牢守住生态环境保护底线,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组织党员干部系统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原则、主要内容,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际,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在琼海落地落实。

万宁

万宁市指出,在推进自贸港建设中,万宁全市干部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保持久久为功的政治定力,保持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和坚持不懈的决心恒心,坚持蹄疾步稳的工作节奏,紧紧抓住“窗口期”,既“急不得”又“慢不得”,分步骤分阶段完成自由贸易港建设任务。广大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着力解决固步自封等问题。要增强自贸港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对标全会提出的具体工作路径,结合自身实际找准方向,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要增强责任感,做细做实自身牵头负责的项目,加强沟通协调,找准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对症下药解决问题。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投产,以项目提速增效为万宁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省委军民融合办

省委军民融合办要求,全办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委书记沈晓明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查找工作堵点,以刀刃向内的精神破解各种难题,以勇往直前的姿态抓紧抓实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商业航天发射、空域管理改革、边海防管控、社管平台建设等各项重大任务,聚焦聚力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不断提高抗风险挑战能力,努力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守好祖国南大门”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发展改革委

省发展改革委明确,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昂扬的斗志、蹄疾步稳地推动海南高质量发展。要认真组织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全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并从构建产业结构、夯实经济基础、提升社会管理和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动任务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全会精神落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省委开展的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实实在在查找自身不足和根源。要把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有机统一起来,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落实,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新动能。

省农业农村厅

省农业农村厅提出,该厅将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不懈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着力破解在“三农”工作中遇到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促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一是做优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牢固树立大抓产业、抓大产业的理念,做强主导产业,做优特色产业,培育新型产业,做大农业的“蛋糕”。二是加快创建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全力打造绿色农业岛。三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扩大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不断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四是加强农村改革系统集成,以科技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和数字赋能为动力,稳步推进各项改革,争当农村改革探路者、城乡融合先行者、乡村振兴排头兵。

省财政厅

省财政厅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全省财政系统、各党支部掀起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热潮,认真贯彻全会关于高质量发展“十个方面”重点任务的部署,深化对解放思想的认识,以思想破冰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有机结合。进一步深化作风整顿建设,聚焦群众最关心、企业和预算单位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和诉求,认真查找财政业务、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三是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巡视审计问题整改有机结合,坚决树牢正确的风险防控观念,不折不扣落实巡视审计整改要求,确保逐项整改到位。四是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落实半年工作阶段性进展有机结合,攻坚克难、快马加鞭,务必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省审计厅

省审计厅表示,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一是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盯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落实,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审计的专业优势,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二是以“实、高、新、严、细”为工作标准,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推动审计干部职责归位、守位、到位;三是紧盯土地利用等重点领域,突出监督首责,积极推进清廉自贸港建设;四是坚持改革开放和从严治党的统一,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五是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以审计效能的提升,促进被审计单位治理效能的提升,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样板。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提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尤其要把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做实做好。要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加大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推进力度,开展缴费办理攻坚行动,确保全面完成补缴工作。要继续深入开展“万名老兵创业行动”和“百站创百业”活动,加强创业退役军人与金融机构的对接,打通难点堵点。要克服困难,按计划完成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全省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环境,积极发挥退役军人生力军作用,让广大退役军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线建功立业。

省林业局

省林业局表示,要把省委七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致力于高水平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加快构建科学合理的生态系统生产总值(GEP)核算体系,加快落实林长制等工作。全省林业系统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抓好海南林业工作,实现海南林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为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的自贸港作出贡献。

省总工会

省总工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多形式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结合实际工作,立足本职岗位,按照省委部署,积极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全省“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落实;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精做出彩,多措并举帮助重点群体就业,完善以精准帮扶为重点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要着力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持续推动工会改革向基层延伸,加快打造智慧工会,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产业工人待遇提高、素质提升、职业发展;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