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省委七届八次全会 > 最新资讯
李军参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06-11

李军参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
以自贸港建设为引擎 推进“三农”事业发展

本报海口6月10日讯 (记者 金昌波)6月10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在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第一组,与参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深入讨论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讨论稿)》。

李军在讨论中说,一年来,省委面对极为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成绩可圈可点,特别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重大历史突破,揭开了海南发展的新篇章,十分鼓舞人心。提交审议的《决定》体现了鲜明的政治站位、强烈的务实精神、浓厚的民本理念,规划了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施工图”。

李军表示,农业农村占比重较高的省情决定了海南在推进自贸港建设时必须将城市与广大农村统筹起来考虑。要强化系统思维,充分发挥全岛建设自贸港的整体优势,对标对表《总体方案》,认真研究思考“三农”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紧密围绕服务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三大主导产业调整农村产业结构,以自贸港建设为引擎推进城乡一体化与乡村振兴协调发展。要激活农村市场主体,借助自贸港产业及税收等政策措施,引导配置资金、技术、人才等各类资源要素向农村流动,鼓励各类人员到农村干事创业,培育壮大农村市场主体,有效激发农村集体经济活力。要抓好政策的承接落地,科学设计承接自贸港政策的乡村振兴政策体系,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