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重大机遇 开启崭新征程 书写伟大实践
    发布时间:2020-06-11

省委七届八次全会进行分组讨论,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抢抓重大机遇 开启崭新征程 书写伟大实践

本报海口6月10日讯 (记者 金昌波)6月10日,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在海口召开。开幕会结束后和下午半天时间里,与会委员和列席人员进行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全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干劲,充分彰显了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按照全会议程,与会人员在分组讨论开始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大家认为,在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世界瞩目、全省振奋的大事,翻开了海南发展崭新的历史篇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好《总体方案》的落地实施,是全省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围绕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讨论稿)》踊跃发言,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建言献策。与会委员和列席人员一致表示,过去一年来,海南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中,全省上下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争取超常规的实效,奋力答好“三张答卷”。省委书记刘赐贵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从十一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工作,是一个客观务实、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大家指出,省委以全会的形式出台贯彻落实文件,体现了强烈的“四个意识”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决心。《决定》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认真对标《总体方案》要求提出了具体的落实举措,站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的高度,对如何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了全面部署,很有必要、非常及时。

建设高水平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一项前所未有、需要探索的伟大事业,人人都是参与者、实践者。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结合本职工作实际把此次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不断提高自身参与自贸港建设的本领和能力,将海南自贸港打造成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