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省委七届八次全会 > 最新资讯
毛万春参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
    发布时间:2020-06-11

毛万春参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
注重五个结合 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

本报海口6月10日讯 (记者 刘操)6月10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在省委七届八次全会分组讨论第一组,与参会人员一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深入讨论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讨论稿)》(以下简称《决定》)。

毛万春在讨论中说,刘赐贵书记作的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总结了去年以来海南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决定》和刘赐贵书记所作的《决定》说明,对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做了很好的部署,是建设自贸港的“作战图”、“施工表”,自己完全赞同。

毛万春表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行稳致远,要注重“上下”结合,把握好落实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创新的关系,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的顶层设计,结合海南实际去闯、去试、去创新;要注重“新老”结合,把握好找准新的产业方向与调整现有产业结构的关系,既要围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也要抓好现有产业的提升优化;要注重“打防”结合,坚决禁止“黄赌毒”,建立起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相匹配的风险防控制度体系;要注重“两手”结合,进一步用好用活政府和市场“两只手”;要注重“学用”结合,采取各种方式持续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省政协要结合自身职责定位抓好落实,在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助力招商、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实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