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等5项目集中通车
    发布时间:2022-12-29

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等5项目集中通车
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等5项目集中开工

12月28日,空中俯瞰当日通车的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海秀互通路段。 海南日报记者 武威 摄

本报海口12月28日讯(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潘彤彤 陈慧文)12月28日,海南交通建设领域传来好消息,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等5个项目集中建成通车;同时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等5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这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实际行动,也是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区域间基础设施联通的具体举措,对加快构建现代基础设施体系,打好年底“收官战”、促进明年经济稳增长和提振发展信心都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下,我省交通基础设施不断提质升级,2021年我省公路网密度提高到121.1公里/百平方公里,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络布局、等级结构进一步优化,在促进经济稳增长的同时,群众出行也更加安全舒适便捷。

当天通车的5个交通项目包括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国道G360文昌至临高公路、省道S203铺文线铺前至宋氏祖居段改建工程、省道S307乌那线(琼中段)改建工程、国道G540毛九线抱由至九所段改建工程,总投资超200亿元,既有支撑保障全岛封关运作的关键通道,也有“丰”字型高速公路网的第一横,对促进“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进一步完善全省综合立体交通网具有积极意义。

当天新开工的5个交通项目包括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海口羊山大道至定安母瑞山公路(定安至琼海段)、G9813万洋高速南丰互通、G9813万洋高速王五互通和八所航道疏浚工程等,总投资近100亿元,对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宣布G15沈海高速公路海口段等5个项目通车,环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旅游公路等5个项目开工。

副省长倪强致辞时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交通运输厅和有关部门、市县,以及参建单位要切实扛起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坚持“把路修进去,不要把破坏带进去”的理念,精心组织施工,严抓质量安全,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绿色工程、廉洁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