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督察组有序开展督察任务,部分督察组开始现场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7

10个督察组有序开展督察任务,部分督察组开始现场督察工作
绕开“指定路线”回避“示范盆景”

本报海口7月16日讯 (记者 周晓梦 通讯员 程明明 杨秋丽 实习生 王迪妮)10个督察组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和时间节点要求,正有序安排各项督察任务,稳步推进督察工作。7月1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以下简称大督察)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部分督察组已开始现场督察。

督察工作要求,各督察组要坚持一竿子插到底,绕开“指定路线”,回避“示范盆景”,真正深入到一线发现问题,动真格、见实效,既督任务、督成效,又察认识、察责任。

按照部署,本次督察以实地督察为主,统筹使用“听、考、看、查、谈”等工作方式,深入了解各市县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抓实抓准问题,既查认识和责任,又督落实和成效。各督察组下沉到市县后,正统筹使用上述工作方式落实督察工作。

截至7月12日,第二督察组累计完成对进驻市县政府分管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和乡镇党委负责人谈话12人,完成资料调阅2批次共24项内容。第一督察组连日来组织召开多场座谈会,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多家重点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意识,直面问题和不足,分析研究对策出路,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督促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7月14日,第十督察组在进驻的相应市县开展现场督察工作,分别就当地矿山生态修复、农村污水处理、垃圾填埋场建设、污染水体治理和水源地水质等情况展开现场走访,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督察,了解真实情况。

督察工作要求,要深刻领会生态文明建设对海南自贸港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对标对表找问题、抓整改,以集中督察、集中攻坚、督战结合的形式,切实压实市县党委和政府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标本兼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