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省委七届八次全会 > 学习贯彻
省委政法委:以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自贸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3

本报海口6月12日讯 (记者 良子 通讯员 王欣)6月12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政法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与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相结合,紧紧围绕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要求,持续推动政法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更多政法智慧和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抓好自贸港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要加快完善海南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努力在制度集成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平台实战化功能。要加强反走私综合治理,扎实推动综合执法点、“三无”船舶清理整治等工作。要坚决守住不搞“黄赌毒”的底线,深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为自贸港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扎实推进市(县)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要求,认真研究谋划推动综治中心、社管平台、网格化服务管理和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四位一体”建设。要开展全国最安全地区创建工作,切实抓好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打好社会稳定、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三大攻坚战。要推动建立完善与国际接轨的贸易纠纷和争端解决机制,推动优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