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省委七届八次全会 > 学习贯彻
凝心聚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21

我省各厅局、各单位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厅局、各单位以召开会议等形式,原原本本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各厅局、各单位表示,要自觉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高度,抢抓机遇,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省统一战线

近日,省统一战线在海口召开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通报会。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相关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宗教界、民营经济、港澳台侨代表人士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扎实推动自贸港建设各项工作。要带头学思践悟、凝心聚力、建功作为、营造氛围、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各项活动开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民主协商的政治优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和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做好自贸港建设的“宣传员”“服务员”和“招商员”,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共识、人心、智慧和力量。

省国资委

省国资委要求,全省国资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省委要求,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和实效,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积极贡献,加快推动国资国企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取得实际成效。

省统计局

省统计局要求,全省统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严抓实,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制定学习宣传方案,抓好学习宣传工作,通过原原本本学和联系实际学,切实做到学懂弄通;要对照省委七届八次全会部署的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围绕统计服务自贸港建设和实现全省全年经济增长目标,落实好统计工作任务,完善自贸港统计体系,加强统计监测和统计管理,同时要适应新经济、新业态产业发展,加强统计制度方法改革创新,并围绕促进政策落地,加强对政策实施效果的监测,把统计监督和统计服务结合起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统计力量。

省大数据管理局

省大数据管理局要求,全局党员干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脑用心用情学习领会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将自贸港政策作为海南发展的机遇,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要高度理解自贸港建设的制度体系在业务上的含义,融合到实际业务中,提前做好谋划,信息化建设要能匹配自贸港规则、支撑自贸港建设。三是要找准大数据发展定位,在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的前提下,扩大数据领域的安全有序共享,激发公共机构和政府数据的融合开发,培育发展数字经济。

省工商联

省工商联要求,一是省工商联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二是在广大民营企业家中掀起学习热潮,动员引导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三是结合工商联工作实际,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谋划好工商联工作,做好制度创新和项目安排。四是继续落实好全国知名民企助力自贸港建设座谈会、民企投资对接峰会等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加强与全国工商联直属商协会的联系,做好投资落地、项目对接等工作。五是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参与自贸港建设。

省残联

省残联要求,全残联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建设自贸港的政策优势转化为海南发展优势,把残疾人工作主动融入自贸港建设中,带领海南广大残疾人一步一个脚印在自贸港建设中坚定前行,开拓残疾人事业新局面,不断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以新担当展示新作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彰显新时代海南残疾人风采。

(综合海南日报记者来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