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省委七届八次全会 > 学习贯彻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努力构建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地方法规体系
    发布时间:2020-06-13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
努力构建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地方法规体系

本报海口6月12日讯 (记者李磊)6月1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在海口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还审议了其他内容。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两级党组和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谋定后动,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立法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工作任务。要大胆创新,勇于实践,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法立法进程,尽快构建形成自由贸易港法规制度的整体框架。要围绕自贸港立法的需求,加大对自贸港法律体系的研究,并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沟通联系,共同探索发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各领域工作中的地方立法需求。要运用好两个立法权,创新自主立法和专项立法,努力构建与国家法律法规相配套、与国际管理相接轨、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地方法规体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一流的营商和法治环境。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许俊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西庆,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光辉、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党组成员、秘书长林泽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耀红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