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省委七届八次全会 > 学习贯彻
省高院:全面把握“六个对标” 交出法院“满意答卷”
    发布时间:2020-06-13

省高院:
全面把握“六个对标” 交出法院“满意答卷”

本报海口6月12日讯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徐子惠)6月12日上午,省高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强调全省法院要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六个对标”指示要求,落实省委“确保早期收获、早见成效见成果”的要求,确保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中交出法院“满意答卷”。

就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刘赐贵书记的讲话精神,会议从5个方面进行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内涵;二是及时开展调研,完善司法政策。着重围绕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要求、聚焦制度集成创新、司法政策完善、矛盾多元化解、案件集中审判、知识产权法院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三是不断解放思想,抓好制度集成创新。要把推动“审判体系现代化”和“制度集成创新”结合起来,努力形成一批体系化、完整化的制度创新成果,同时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四是切实抓好扫黑除恶、禁毒三年大会战、产权保护、落实《海南反走私暂行条例》、海南自贸港法立法、风险司法应对等重点工作;五是切实抓好队伍建设,为自贸港提供人才保障。要继续深入开展好“司法廉洁”专项整治和“四严工程”,不断提升司法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