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省委七届七次全会 > 学习贯彻
全省各部门、各市县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8

全省各部门、各市县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本报讯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市县积极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各部门、各市县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全力以赴抓攻坚,以实际行动把省委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省统计局

12月2日,省统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提出五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综合施策,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基础;二是解放思想,推进统计制度创新,建立反映海南特色产业、开放型经济、生态建设、短板领域等多方面发展情况的统计制度体系;三是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对全省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实施监测,及时反映问题和趋势,为科学制定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四是实施大数据治理,推进统计数据的开发利用,提高统计分析能力;五是推进全省统计系统各项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统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省市场监管局

12月3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市场监管部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创新,以实干实绩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要进一步转变作风,严肃纪律,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地提供坚强保障;要立足市场监管职能,紧紧围绕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中心工作,在推动改革创新、服务质量发展、坚守安全底线和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细化分解具体落实措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服务措施,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省林业局

12月2日,省林业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上来,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提供坚强制度保障。会议提出,要加快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中的国家公园展示区、核心保护区电子围栏试点、生态搬迁等项目工作,积极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作贡献”活动。要包装策划一批国家公园科普教育、生态体验、雨林探险、森林康养等旅游项目,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

东方市

12月2日,东方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会议强调,要对标任务,找准方向,狠抓落实,确保年初既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加快建设宜居宜游宜业热带滨海花园城市。会议要求,要通过制度创新,推动东方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宣传方法,多措并举、灵活多样地把省委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之中。要结合全省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主题活动,调动各方积极性、创造性,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要强化执行力建设,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违”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东方智慧和力量。

省妇联

12月3日,省妇联召开会议。会议要求,一是以“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抓手,开展百万巾帼大宣讲活动,加强对广大妇女的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在全省城乡妇女家庭落地生根;二是引领全省城乡妇女立足岗位,创新创业,拼搏实干,为加快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巾帼力量;三是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小落细落到家庭,以家风文明推动社风文明和乡风文明;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关爱弱势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做他们信得过、靠得住、可信赖的“娘家人”;五是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将妇联改革进行到底,为党夯实基层群众基础。

省社科联(社科院)

12月2日上午,省社科联(社科院)组织召开省社科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八个讲清楚”要求,坚定人民立场,关注群众需求,以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抓手,发挥社科界的理论优势,发挥“中国自贸智库联盟”“海南自贸智库联盟”等智库平台作用,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阐释等工作;要团结和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制度创新与政策创新、海南省域治理现代化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深入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战略高度、理论深度的研究成果,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高质量、更大力度的智力支撑。

省供销社

12月3日上午,省供销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党委班子成员、各处室、各支部一定要从学习领会原文着手,联系具体业务工作开展学习,机关党委要尽快将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并督促各支部抓好学习贯彻。机关党委要策划新一轮的供销合作社主题活动,凝聚干部职工向心力,营造更为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对消费扶贫有清醒的认识,建设巩固全省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平台,防止消费扶贫在“国考”中掉链子。要督促各市县供销社制定明年消费扶贫集市计划,与综合改革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稳步建设省、市县、乡镇三级供销社农产品运销实体网络。

省农信社

12月2日,省农信社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全省农信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确保省委全会精神在农信系统落地生根。要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指标,确保打赢清收不良处置攻坚战、贷款433投放攻坚战、存款保卫战。要通过清收、重组、核销等有力举措,确保实现清收攻坚目标。要发挥好项目库作用,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加快入库贷款全流程运转速度,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重点行业的支持力度。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加大对公存款营销力度,加强社保卡一卡通工作,稳定发展储蓄存款,切实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力保存款攻坚保卫战战果。要全力谋划好2020年“开门红”工作。

海南师范大学

12月3日,海南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上来,把制度建设作为未来一段时间工作的重要抓手、未来一年的重点工作;要加强制度创新,加快制度完善,强化制度执行,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落实教师教育振兴和国际化办学“两个行动计划”和“两个深度融合”;要加强学科和研究平台建设,充分发挥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0个院士工作站(创新中心)等研究平台的作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