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省委七届七次全会 > 学习贯彻
立足职能职责 力求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9-12-05

全省各部门、各市县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立足职能职责 力求入脑入心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市县积极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各部门、各市县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省委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一体抓好贯彻落实。

省旅文厅

12月4日上午,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会议指出,全厅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会议强调,制度创新是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核心任务,省旅文厅要积极超前谋划,加快推动制度创新工作实现新突破。在已正式发布3个制度创新案例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做好制度创新工作,加快推进创新事项,努力实现新突破。近期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继续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完成“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好旅游消费年各项活动、加快推进重点文体设施建设、做好明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等,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明年工作顺利开局打好基础。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12月2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系统要结合海南实际,构建与自贸区自贸港相适应的退役军人工作制度体系和工作运行机制,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军地一体的体制机制保障。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教育培训、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拥军优抚和褒扬纪念等各项工作,为海南改革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创造优良的军政军民关系,让退役军人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

省应急管理厅

12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增强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既是一项紧迫任务,又是一项长期任务,要运用制度创新应对风险挑战,积极推进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

省国资委

12月2日,省国资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强调,全省国资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和动力。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加快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大力推进国资国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混合所有制改革、增强创新能力,提出明确的任务举措,扎实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坚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布局,不断提升省属企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完成年初目标任务,并站在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的高度,谋划好明年效益指标、重点项目、关键改革等工作举措。

省总工会

12月2日上午,省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工会干部要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宣讲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发挥职工群众主力军作用,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抓好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工作。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两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到2020年现有建档困难职工全部实现解困脱困。要推动完善基层民主制度,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要加快完成年度既定目标,抓实各项重点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特别是要抓好制度建设。

儋州

12月4日,儋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指出,省委七届七次全会是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系统部署,旨在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制度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进一步增强狠抓贯彻落实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当前工作,统筹安排,担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以全面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载体,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本职工作,以形式多样的宣讲、解读、报道等活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在工作中加深理解,使之成为行动方向和行动自觉。

昌江

12月2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以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为抓手,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实干作风,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昌江落地落实落细。会议强调,要自觉维护制度的刚性约束力,自觉按制度办事、依法办事,绝不可以任何理由在制度执行上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同时要紧密结合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鼓足干劲冲刺,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确保今年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和明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保亭

12月2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要强化制度执行力,善于在制度的框架下解决各类问题,善于在制度的轨道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好“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作贡献”活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保亭贡献。(综合海南日报记者来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