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省委七届七次全会 > 学习贯彻
全省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9

全省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
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连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积极传达学习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表示,将把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学习教育工作结合起来,结合实际融会贯通地学,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党史研究室

12月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度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具体实践相结合的重大课题,将省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到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实践中,落实到具体的史志工作上。要发挥史志优势,深化对省委全会精神的理论研究和阐释工作,加强海南红色文化、省情地情、海南改革开放史等课题研究,推出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理论文章和研究成果,为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构建与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制度体系提供资政智慧和决策参考。要对标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认真总结2019年的工作,高质量完成今年目标任务,高标准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海南史志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税务局

12月2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会议要求,要将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与当前我省税务系统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与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税收工作结合起来。要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市场主体全面享受到政策红利;要采取有力措施组织税收收入,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财力保障;要着力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切实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提高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能力,进一步规范管理、优化服务;要强化制度执行,结合实际加大制度创新力度,不断运用制度创新成果提高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扛起税务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省地质局

12月3日,省地质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全局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省委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精心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保障建筑用砂石资源勘查、海底矿物资源勘查、矿山环境调查修复、重大项目工程地质等业务工作高质量完成。全面加强党建、纪检、意识形态、队伍建设、安全生产、民生保障、扶贫等方面的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地质系统落地落实落细。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12月2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会议要求,粮食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全会各项工作部署。会议提出抓好落实粮食系统的六大重点工作,一是抓好《海南省深化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方案》的实施。二是抓好粮食安全考核工作。三是抓好政策性库存粮食大清查整改工作。四是抓好年末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加强粮情监测。六是做好冻猪肉储备的投放工作。

海南控股

12月2日,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会议提出,要紧扣“人”“事”“机制”等要素,采取扎实措施,全面提升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推动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在海南控股落地生根。会议要求,公司要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扩大学习范围,把海南控股各项工作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结合起来,使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公司通过优化实施公司体制机构改革、加强公司内部审计、健全“大监督”体系等,以机构改革为抓手,提高公司治理能力;分类施策,通过打造特色党支部工程,并推行干部能上能下,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对照“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要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多措并举将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转化为最大治理效能。

海南交控

12月3日,海南省交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会议要求,要迅速在全公司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海南交控落地落实落细;以制度创新为抓手,结合部门岗位职责,结合省委全会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制度创新和落实上下功夫,加快推进公司制度创新;进一步深化对加快推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实干作风,以决战决胜之势全力冲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任务,认真谋划推动2020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