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企业引领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1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总部企业达27家
总部企业引领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海口7月20日讯 (记者 郭萃)7月20日,“蓝海汇”海口市总部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日报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截至目前,海口总部企业数已达27家,总部企业在带动海口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领头羊”作用。

签约仪式现场,工商银行海南省分行及东盟中国工商总会、中国联通、亚欧非贸易投资联合促进会、尼日利亚企业家协会等7家国内外第三方合作机构分别与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签订了合作协议;中传博瑞(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雷(海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德长实科技有限公司、中科院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广东空港城投资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分别与海口市各单位、各区及各产业园区进行了线上线下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意向投资额达22亿元,涉及金融、农业、文创、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

现场揭牌成立的“蓝海汇”——自贸港全产业链招商服务平台是由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联合金融、咨询、法律、财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等专业机构共同搭建的自贸港全产业链招商服务平台,将充分整合产业研究、产业招商、项目落地、企业运营、产业协同等企业服务。该平台的建立为政府、企业和社会专业服务机构搭建了合作交流的新桥梁,实现了全产业链招商与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双驱动”,将为更多企业的发展助力。

海口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引导海口总部经济向高端化、集约化和规模化发展,海口市政府印发了《海口市支持总部经济发展若干政策》,建立了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联席会议制度,设立了总部企业服务专职部门,打造了服务及发展总部经济的专业化团队,总部经济得到快速发展。

据了解,为更好推动总部经济发展,海口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建设,着力培育、引进国内外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旅游业等头部企业区域总部或分支机构到海口发展,逐步将海口建设成为立足自贸港、面向全世界的总部经济集聚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