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执行多批次药品耗材集中采购 平均降价幅度超过50%
2023-02-16 09:3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2月15日讯 (记者 邓海宁 通讯员 于蕾)2月1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的统一部署和指导,海口市自2019年12月20日执行第一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至今,已组织定点医疗机构执行国家组织和省际联盟共14个批次药品(400多个品种)、10多类医用耗材的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集采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超过50%,通过“量价挂钩、以量换价”,有效挤压药品价格虚高“水分”,让广大患者享受到众多优质低价的好药。

据了解,在集采工作推进中,海口医保部门依托海南省医药价格综合监管平台,对药品的采购、配送、使用和回款结算等工作进行全流程监管,落实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预付机制,医保基金按不低于年度约定采购金额的40%专项预付给医疗机构,并及时督促医疗机构向医药企业结清采购款,有效帮助医药企业减少运营成本,走向质量竞争和成本竞争,形成规模效应。

海口市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采购的中选药品,绝大部分为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药品,部分为原研药,质量有保证,让患者可以放心使用。目前,海口市定点医疗机构参加药品集中采购品种越来越多,覆盖常见病种类也越来越全面,药品集中采购通过“带量采购”“招采合一”,让患者用上降价药品,减轻群众“看病贵”问题,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