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加快粮食储备和流通基础设施建设
2023-02-23 09:3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加快粮食储备和流通基础设施建设
去年来已新建改造10个储备粮库

海南日报那大2月22日电(记者 孙慧)2月22日,在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南恒丰国家食品物流加工产业园内,工人把生产线上加工好的面粉装入袋中封存,运输到成品粮储备仓库中存放。“我们企业要承担粮食储备的社会责任,这些粮食封存好后,会移送到储备粮库中存放。”海南恒丰河套粮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我省采取各级财政资金投入、社会资金投入等方式,支持和鼓励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建设粮库,大力提高国有粮食企业储备技术和储备规模,号召民营粮食企业加入储备粮事业,加快完善粮食储备、流通基础设施建设。2022年至今,我省已新建、改造10个储备粮库,粮食储备规模不断扩增。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局将加快完善粮食储备管理制度,制定省级储备粮仓储管理办法,以立法推动储备粮政策性职能和经营性职能分开,实行储备粮动态远程监管、对储备企业实行信用监管。

此外,该局还将积极抓好省级储备粮标准仓规范库建设,加快推进粮食信息化平台建设,统一部署全省智慧粮库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